吾廬映山

Ads /台中沙鹿區東晉二街18巷Tel /04-2632-8080

陽光、空氣、水,滿足了生命的源頭,
天地、四季、山水,觸動著靈魂的深處。
我們期許:建築--這座生活的載體
無論何種樣貌形式、無論立地城市鄉間,
都能引領人與自然連結,
或映水色柔美,或藏山勢磅礡,
將一部份自然,刻畫在生活記憶裡。

 

建案外觀

青築相映。一宇雙觀
桃源入世

01.青築相映。

陽光、空氣、水,滿足了生命的源頭,天地、四季、山水,觸動著靈魂的深處。

我們期許:建築--這座生活的載體,無論何種樣貌形式、無論立地城市鄉間,都能引領人與自然連結,或映水色柔美,或藏山勢磅礡,將一部份自然,刻畫在生活記憶裡。

02.一宇雙觀。

就像陶淵明的草廬融入天地間般自然,「映山」建築亦不與環境爭豔。

「吾廬‧映山」捨棄繁複的建築語彙堆砌,以優美開窗比例、建築線條韻律、虛實量體進退,呈現現代建築簡約沈穩的美學底蘊。雙正面外觀設計,灰、褐、白大地色系三層次變化,讓綠意自然映襯其中,互為表裡,在素樸之中,展顯盎然生機 。

03.桃源入世。

以最堅毅又低調的姿態,一顆巨石標誌著社區入口,安靜沉穩,堅固得令人有安全感。

走過蜿蜒緩坡,一座玻璃綠廊成了光的捕捉器,四周自然環境、光影,在斑斕繽紛的折射、反射中,交響令人愉悅的迎賓與返家序曲。

 

庭園景觀

繪寫自然。掩映遊蹤
步移景藝。栽桐引鳳

04.繪寫自然。

過去,人離自然很近,人與人之間,也很近;我們試著找回這樣親密的感動 。

「映山」基地雖具備規劃多戶臨路獨院的條件,但我們卻希望以內向形式,圍塑成一座綠意莊園。社區式整體基地開發,以綠籬與街道相接,人車分道規劃,讓車馬之喧隔絕於外。中庭成了每一戶人家的大院子,鄰里與孩子們自在漫步嬉戲,讓這幅風景畫,頓時熱鬧了起來。

05.掩映遊蹤。

將綠意與微風,融於建築之間,將四季與五感,融於環境之間,中庭軸線運用轉折的設計手法,讓大樹、草花、灌木蜿蜒成一條深邃青河, 時而開闊、時而圍塑,綠色植栽與家戶大窗交相掩映,營造出深淺有致、可賞可遊的空間韻律。

06.步移景藝。

花台由幾何圓弧清水RC相互組合構成,斜面,隱喻了山形;圓弧,製造了流動;架構的配置如溪中岩石,錯落而不連續,留出寬窄不拘間隙,填入花崗石板、喬灌木、草皮與小圓石,並刻意不置放收邊,使之能彼此交錯、流動、隱沒,形成一片由自然材質構成、起伏流轉的緞帶,映照出山的兼容並蓄。

07.栽桐引鳳。

中庭以自然風格花園為藍本,大樹、小徑、石砌、草坪錯落羅列,黃花風鈴木、青楓、黃連木隨四季轉換顏色,細葉杜鵑、小葉赤楠、樹蘭綻放花朵,還有那雅緻桂花、小巧七里香,在不經意之處,帶來一陣清香。

 

社區公設

鄰里方舟。歇庭茶屋

08.鄰里方舟。

正如日本茶室的低矮入口,彎下腰來讓心情轉換沈澱,順著臺階拾級而上到達的射出茶屋,抬昇是為了離開,同時也為了進入。

座椅寬大低矮,是為返家後卸下武裝;圍籬纖細穿透,是為濾去雜念;屋頂幾何錯落是著眼轉化天光,撒落一地雲影。

09.歇庭茶屋。

一個遊玩之後的歇腳處,一張夏夜納涼的板凳椅,一方水聲潺潺的小密境,一處鄰里好友閒話家常的交誼區…

透過方舟會館半室外空間,天空為幕、樹影為伍,還有暖暖人情相伴,度過的時光,變得更令人難忘。

 

生活樣貌

一山壑然

10.一山壑然。

我們也為不同的生活樣貌預留彈性,臨路後門可不經過生活空間到達地下室,充裕的採光和綠意,讓室內不再晦暗, 獨立的出入口,創造空間多元機能,工作室、鋼琴教室、或一方私享樂園,家屋以外,一個無限可能的天地。

 

實品屋

稱心居所

11.稱心居所。

驚鴻一瞥的讚嘆,遠不如日日在生活中,發現設計者與大自然聯手創造的小驚喜,那麼令人會心一笑,那麼令人舒適自在。

空間質感,需要時間的沈澱, 用時間醞釀出獨一無二的居住感,明亮的開放式客餐廚,把家人都吸引到這兒,說著、笑著、分享著…累積成美好的共同回憶。

我們重視開闊與私密的平衡,需要私密時,有條窗、隔柵等設計手法,可以開闊時,讓風景和日光盡情透入,觀看與被觀看之間,追求恰到好處的存在。

 

相簿一覽

建案基地 

  • Ads /台中沙鹿區東晉二街18巷
  • Tel / 04-2632-8080